undefined 
看到這篇蘋果抄PTT的新聞,再看看下面的留言,讓我這酸民忍不住想吐槽...

(懶得看這麼多字,建議直接下拉看懶人包)

 
文章連結如下: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

首先,拉下來第一位先生
從第一句流浪動物我就覺得不忍噓了,拿動物比擬人類會影響的治安問題我不用說下面就有人打臉了,你還在下面又再繼續補充說明自己錯誤的思考方向令我實在太無言!

處理野狗的方式,也許殘忍一點可能因為發生了件例如野狗咬死孩童的事件,就可能將附近地區的野狗通通集中起來安樂死,那遊民殺了人會把整個地區的遊民集中起來安樂死嗎?這是本質上就不同層面的議題,無須無限上綱再作討論,因為和這次事件無關。今天會拿這兩件事情來比擬很明顯就是根本不了解事實狀況!

其實我還是能理解這位先生的立場,無非就是類似四年前向遊民灑水的事件圍繞著的人權問題,但我為什麼說邏輯根本錯了呢?因為女鄉民這篇文章根本就是在講不同件事情啊!

萬華地區的遊民問題只有當地人才能深刻體會,許多時候那些遊民或許因為酒醉、也或許因為長期處於社會最底層的精神壓迫,是確實如同不定時炸彈般的治安問題!

而文章強調的則是我們許多時候認為的愛心,那其實是過度矯情的自我滿足!弱勢族群的問題不該由台灣人的愛心或是同情心來解決,應該檢討的是社會福利政策或是住宅政策。所以這並非瞧不起窮人,反而是正視問題的存在該有的想法。

P.S就算想要透過愛心解決問題,也應該更有組織性、更有計畫性,甚至發展成一個自發性非營利組織的方式做愛心,這種施捨的概念對遊民不好、對居民更不好,完全無濟於事並且衍生更多問題!

 

接下來第二位先生表示萬華的亂不該怪罪到遊民身上

第一句還可以認同,但你後面提自組巡守隊為自己居住環境盡心盡力,只能說太過於理想化,因為那是公領域。

舉個例:當你家外面總是被經過的路人亂丟垃圾,剛開始你可能摸著鼻子主動打掃,但久了你會一直摸鼻子還是會想抗議?

街友影響環境清潔較嚴重這是事實,你有看過一群街友酗酒完垃圾亂丟就到其他地方發酒瘋嗎?而且這是長期且多起的現象而不是個案,所以這不是公不公平的問題。

另外,女鄉民也是在PTT告訴大家萬華人眼裡的遊民問題,嚴格來說她只是阻止大家煽動同情心的情緒,但她並沒有阻止任何人做愛心,事實上她也不太可能看到後真的衝過去阻止吧。

 

 

最後,我想打臉的則是原PO女鄉民

過去我跟妳一樣,認為他們好手好腳的,給他們魚吃不如教他們釣魚,但遊民問題卻又不見得是那麼簡單的事,會成為遊民的多半可能已經沒有體力勞動了,甚至可能有精神問題,那妳還認為他們還有辦法勞動嗎?
一篇不錯的文章分享給女鄉民及大家:
http://newcongress.tw/?p=4834

 

(懶人包)

1.遊民問題重點不是人權問題,是社會福利政策及住宅問題

2.個人的同情心解決不了問題甚至還會衍生更多問題

3.台灣人太矯情、太容易被煽動了!認真了解並且好好思考才能解決更多問題

4.我也是萬華鄉民,我了解也想讓大家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ay79513 的頭像
    gray79513

    Vern - 從矛盾中尋找互相理解

    gray795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