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拜社群網路所賜,此次一段不到三分鐘的周子瑜道歉影片不但有機會促使台灣投票率也讓中國大陸關注兩岸議題的網民們展現了他們民族的強勢。


我相信選擇在大選前一天公布這個道歉影片絕對是企圖影響台灣選情的,但從目前的結果來看我實在不確定這個手段企圖期待的是什麼樣的結果。一開始我以為是傳統的經濟統戰模式,殺雞儆猴告訴台灣人如果不想要和中華人民共和國走向終極統一,那你就是台獨,恐嚇的對象可能是針對綠營,可是結果看來卻非常失敗,反而凝聚了台灣人的反中(或反共)情緒,仇視親中的藍營,催化了綠營的選情;後來從廣告小妹 AdFan的臉書PO文卻看到更深層的見解,原來這啟事件大概是習先生也不想再用九二共識這個口號了,乾脆來硬的,藉著韓國替自己神聖不可分割的領土背書,甚至習先生也期待著綠色在大選中獲勝,猜想大概是覺得民進黨搞定了台灣就搞定了。

中國若真如上述所說是企圖提醒(或恐嚇?)台灣遲早得走向統一,仍想透過強硬的手段,那我必須說很抱歉,中國還沒有從過去台灣的學運、社運中看懂台灣,台灣今天爆發的情緒就是痛恨我們總是被威脅,無法在國際上好好「正常發揮」綁手綁腳,這是台灣人的痛點也是底線。因此不論藍綠、不論中華民國或是台灣,任何名號都只是我們期待著自己的人民能夠站穩國際舞台,然而既然所謂的中國在國際上就只容得下中華人民共和國一個,連中華民國的國旗都被視為異端,那我想台灣人民的心意恐怕離統一愈來愈遠,更多的中間選民會成為新的「台獨分子」。


不過我想中國一定很清楚不論是台灣或是韓國網友的輿論都傾向撻伐中國,但只要可以透過政治的手段,讓更多國家的政府影響自己的人民替中國背書,那最後就可以像下圍棋的方式一樣一步步的完成統一的鴻圖大業,到了那時管你什麼民意不民意,在國際間這叫做眾望所歸。

但我希望台灣人絕對不能就此消沉,希望今晚不論是哪黨勝出,我們能夠利用民主的投票制度展現出我們想要捍衛的民主國家,投票的結果只是開始,台灣人團結起來才能擺脫成為政治棋子的命運。至於黃安那廝倒不必太過在意,他正是一個為了個人私利自願成為中共棋子的可悲丑角,若是對他意氣用事正巧被中共將了一軍,在國際社會更站不住腳,我想黃安日後來台,台灣人民反而得好好確保這位中國觀光客的人生安全,避免黃安成為棄子嫁禍台灣人不理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ay79513 的頭像
    gray79513

    Vern - 從矛盾中尋找互相理解

    gray795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