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剛從大學企管系畢業,工作經驗少的大學新鮮人,充滿著熱血和對未來夢想的憧憬。

我在大學期間修了非常多的行銷相關的學分,因為有輔系的關係幾乎每學期都超過基本學分門檻,為了不過就是想更了解未來的自己可以怎麼前進。就連下課也不斷地搜尋有什麼比賽或是營隊、實習或是講座等等來充實自己。

但真的進入社會開始找工作之後,發現有許多令人失望的公司。

某些公司打著行銷公司的名號,甚至標榜著「多元行銷」「網路行銷」「多媒體行銷」等等。走進去才發現怎麼人力銀行寫著網路行銷或是O2O行銷人員甚至是產品企劃,結果到現場統一被當作業務職缺的面試?

我其實並不是真的那麼排斥業務相關工作,我也相當敬佩成功的業務員,甚至我很清楚中小企業要生存勢必需要依賴強大的業務團隊支持整個公司的訂單及營收。

但我想表達的是,網路行銷或是品牌經營絕對不等於業務吧?

我心中成功的品牌是讓顧客主動認識、主動了解甚至主動參與,當然在此之前的小品牌確實需要仰賴業務員的主動介紹。

但今天打這篇文章的目的是想針對那些不懂行銷的資深業務,你不應該對著應徵著說「網路行銷跟電話行銷其實意思一樣」這句話!

更糟糕的是,利用假的職缺來吸引面試著的注意。對我來說真的是相當不尊重求職者的行為。

好的業務員應該是對自家產品有著充分認識之後再自信的推廣給消費者,而不是透過各種模領兩可的「話術」來乎巄大眾!

我想無論是保險業亦或是直銷甚至是殯葬業等,許多業務員都太濫用「話術」,同時也太欠缺真誠。導致社會整體對這些本來沒問題的商品產生排斥感!

我想這部分除了業務員素質本身,消費者普遍對商品做功課不足也要負很大的一個責任,這讓那些為了投機而濫用「話術」的業務員食髓知味,誤以為成功的業務員必須要透過一些「技巧」來騙取訂單。

我對這樣的形態習以為常而感到大失所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ay79513 的頭像
    gray79513

    Vern - 從矛盾中尋找互相理解

    gray795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